1月 02, 2007

期待看到康復的星星王子2.0

中午看新聞才知道,星星王子得了急性心肌炎情況危急,目前正靠著葉克膜維生。沒想到從昨天晚上開始,在OIKOS(星星王子常去的社群網站)上就有人發起了祈福活動,許多星星王子熟識與素未謀面(僅在網路上交流)的朋友,都在討論區留下誠摯的祝福,傍晚時分,更有人發起了星星大頭貼的串連善搞,相對於報上“命理專家”所稱的『…因脾氣古怪、難與人溝通,易造成「前人種樹、後人乘涼」,剛好符合他如今狀況…』,真是人情冷暖、世態炎涼的最佳明證。

不知道這些“同業”是否真的認識星星王子?如果不是,除了誠實地表示不熟之外,有關星星王子的描述難道是算出來的不成?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見到星星王子是在一個百貨公司的博覽會上,看到同樣使用Mac的星星王子,兩個人很快就聊開了,當時我們還同為TAM(台灣官方只引進十台)的擁有者,後來在許多聚會上都看得到他的身影,在此不用多說什麼,相信認識他的網友都不會同意報上的負面描述,否則也不會有這麼多網友參與祈福。

說到星星王子這次的發病,不禁令人想起以前人在美國時,爸爸也在台灣因為心肌梗塞而動了心導管手術,當時因為怕我擔心,直到逐漸康復才敢告訴我,後來從家人那聽來的消息是,爸爸本要前往林口高爾夫球場,開到一半胸口相當不適,可卻還自己硬撐開車到林口長庚,到了醫院不掛急診,竟還坐在人群中苦等門診,直到被路過的醫生發現臉色發青的他才緊急救治…這一次星星王子甚至已經算出自己的劫難,竟然還日夜操勞,在發病前已經知道身體不舒服,卻覺得沒有大礙,在家休息?!

台灣的平均工時世界最長,有時連創意工作者都是如此,教授過勞死更是時有所聞,為什麼大家總學不到加班過度的反效果?一個人一生總有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,就算不在乎自己,也請別讓身邊的人難過。星星王子,我的朋友,衷心期望你能在康復後,將身體健康視為最重要的事。是的,我們一定可以再看到,那個在義賣聚會中頷首而笑的你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