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03, 2010

iPhone 懸案:消失的中華民國

自從上次升級 iPhone 作業系統(iOS)之後,iOS 4.0 以後提供的「中華民國曆」就消失了!

iOS 4.0是今年6月21日發佈,由擷取畫面明顯可見中華民國曆(Republic of China)的選項(設定 > 一般 > 國際設定 > 行事曆)。



不過,短短不到80天,今年9月8日發佈 iOS 4.1時,中華民國曆就已經消失不見,也不存在於目前最新的 iOS 4.2,這個選項悄悄的來,靜靜的走。



關於這點,蘋果官方沒有提供任何文字記載與解釋,MacWorld 則指出中華民國曆消失是因為「不明原因(some mysterious reason)」!

這個選項重要嗎?坦白說,雖然曾經對 Sleep Cycle 跟 The Weather Channel 兩個應用程式開發廠商,回報中華民國曆的相容問題,我自己本身用的還是西元年設定,我的同事甚至還認為應該廢除民國年,不過,從無到有,再從有到無,這個事件不免又讓人有其他聯想

經過搜尋,網友曾有零星討論,有人要改用 HTC,但從我借朋友的 HTC(使用 Android)來看,裡面也沒有這個選項啊!目前透過正式管道反映,等待蘋果對於這件事的回應中。

「每經過一次 iOS 更新,您的 iPhone 都變得更好。」現在就看蘋果能否對這個宣傳話語自圓其說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經由友站 Oikos 網友提醒:Mac OS X 10.6 中也新增了中華民國曆,先抓下畫面,說不定之後也會消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 国 近 了。
    上帝愛你。讀你的聖經。

    回覆刪除